系所概況

Phy Logo
PHY LOGO

本系師資陣容堅強,現有教授15人、副教授9人、助理教授4人、名譽教授6人,每年國科會補助之專題研究計畫超過廿個,補助之經費每年約三千萬,研究成果耀眼,發表於國際著名期刊(SCI)的論文數每年約70篇。

近年來已在課程方面 著手變革,因應學子的各種不同的生涯規劃與需求,加強職業輔導與專業能力的提升,增加高科技相關課程,提供太陽能源與工程學分學程、凝態物理、表面物理與奈米科技、高能與理論物理、生物物理、應用物理等研究發展專業人才,並配合博士逕讀辦法,讓大學部學生最快能在五 年內取的碩士(透過碩士班先修生),八年內取得博士,有助於提升本系基礎與應用研發能量,為各學術研究機構與業界高科技創新與研發人力(包括在光電業、半 導體製造業、電腦週邊產業等)。
本系亦推動網路教學(科學園)與數位科學研究,作為提供科學教學與學習系統平台的強化支援,並除了原先開設的教育學程外,多增強學生英語教學的能力,與世界科學教師系統連結,在教師從業方面,塑造世界級的物理科學教師,發揮教育影響力。

師資與研究

物理系蓬勃發展 研究教學服務欣欣向榮

本系現有專任教師30人,其中教授17人,副教授10人,助理教授3人。沈青嵩、張秋男、林明瑞及黃福坤為名譽教授,陳育霖為本系合聘教授,趙挺偉為客座教授。
目前本系助教共10人,尚有1位職員、1位技士、1位約用技術士及1位工友。

課程結構

交通資訊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


地址:11677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(物理學系)

搭乘捷運

路線一:搭乘捷運至新店線萬隆站,沿羅斯福路往北步行約10分鐘抵達。
路線二:搭乘捷運至新店線公館站,沿羅斯福路往南步行約11分鐘抵達。.

搭乘公車

於『師大分部』公車站下車。 可搭乘路線如下列。
大都會客運:0南、74、109、505、606
欣欣客運:52、236、236區間車、236夜間公車、251、251區間車、252、253、278、278區間車、290、671、棕11、藍28
首都客運:284、284直達車
指南客運:530、660、676
中興巴士:280、280直達車、668、675
新店客運:642、643、644、648、650、849、綠13
福和客運:1551